2014-07-28

貴州萬里情,群能你真行兒!

當地的觀光標語,起初讓人沒什麼感覺,回台後才知道「貴的態度」後作力有多麼強!

跨越台灣海峽,群能揮軍“錢”進中國貴州,足以可見群能事業版圖不斷得壯大與蓬勃,古人常言道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到陌生的環境奮鬥要有好成績,做好行前功課是相當重要的呦!







坐時光機翻開國中地理課本吧!!
貴州省(簡稱貴或黔)位於雲貴高原東部的一個省份,地理環境複雜,氣候多變,自然資源極為豐富,是中國古文明發源地之一,著名的「中國舊石器時代」出土文物遺跡絕大多數在此被發掘,貴州是眾多風土民情揉雜而成的文化大鎔爐,更在多元文化影響之下讓貴州有「貴州八大怪」之現象(到底是那八大怪請拜谷歌神),每一個都令人嘖嘖稱奇,八大之中我們就中了「辣椒當蔬菜」飲食文化這一槍( 砰!),即便是硬漢也難逃......水土不服。~不幸災樂禍啦~咱們快來替這次的成果把把脈吧。




展覽館電視牆工程:
此次前往中國,負責建置知名科技大廠展覽的電視牆工程,主要工程為「不規則拼接電視牆」、「包柱形電視牆」,可謂是群能電視牆案例中的磅礡巨獻!也因為施作地點並非在台灣,每個環節鐵定是再三謹慎(忘了帶東西會被殺頭,飛機票很貴...),必須抱著「不成功便成仁」的心來完成這一場案件。

所有的電視牆安裝的組件、工具設備,原汁原味地由台灣空運至貴州當地,在出發之前,所有的電視牆安裝架,在台灣工廠都必須進行完工測試,以確保電視牆組件的尺寸是否精確、結構是否穩固。

台灣工廠組裝測試



「包柱形電視牆工程」:
在會場的立柱上建置「包柱型電視牆」,映襯整體挑高的空間,筆直的畫面,形成一種令觀賞者有高大聳立的感受,很適合需要呈現「修長」、「聳立」感的影像需求,若以影像拍攝手來選擇,舞台表演與伸展台秀,光源、拍攝環境都是很穩定的,大多為切換個別\細部特寫、移進移遠,畫面呈現使用「包柱型電視牆」讓整體會場規劃更具魅力。
站立於鷹架上組合電視架

完成顯示器拼接&測試畫面
畫面效果



「不規則拼接」:
“玩轉影像的樂趣”是每當我見到「不規則拼接」規劃案時心中會蹦出的想法,整體造型內涵富有開創性、勇於冒險的感受,如同年輕的朝氣裡帶有棱角的個性,「不規則拼接」可使用單一畫面呈現,也可以使用多個畫面錯落配置,兩種視覺感受截然不同。







我愛抬摃,覺得不重要可跳過~
在視覺心理學中,由Max Wertheimer所建立的「群化原則」理論;一個畫面由多個元素(顏色、形狀大小、方向、紋理..)大腦中視覺程序將我們所看到的零碎畫面重新組織、與排列,後續我讓們對零碎畫面產生所謂的「接近」、「連續性」、「相似性」、「對稱...」心理覺知....在這裡簡短的提到這項理論來輔助說明「電視牆」影像對人的視覺來說,如同在玩排列組合的視覺遊戲,心理層面會產生更高層次的感受,不論是一個表演、一個展覽、一幅畫作、一篇文章、一首音樂,創作者往往追求的是能引導出超越作品本身更高的心靈品質。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