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12

咱ㄟ故鄉,咱ㄟ媽祖婆


(iPad介面使用實景)



群能團隊迄今已邁入第八個年頭,足跡遍佈台灣各鄉鎮,施作案場類型各有異趣,這次帶領大家前來朝聖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廟,為新落成的拱天宮文物大樓進行「環境控制系統建制」、「會議系統建置」,


工程施作空間為一樓至二樓的大禮堂、以及三樓會議室,透過CREATOR環控系統的加值,大大提升廟方人員操作設備的靈活性、機動性,擺脫一般大眾對於傳統宮廟設備老舊的印象,日後舉辦法會不再上演人員來回衝刺機房與大禮堂之間的景象,接著大夥來一起雙手合十,恭敬參拜這次的實績分享吧!(有拜~有保庇~)


(苗栗沿海一帶信仰中心,供奉台灣唯一一尊軟身媽祖)

有幸媽祖娘娘的保佑,給我們一整個藍藍的天~白白的雲,十足的好天氣!從路口的牌樓直直駛進拱天宮,沿路已經有許多香客前來參拜,古樸的街道兩旁林立著各種小吃攤招牌,蚵仔酥、炸芋粿、棺材板...一不小心就切換到「進香團模式」不知不覺肚子開始餓了~


(拱天宮文物大樓)
隨後從廟的左側巷子拐個彎進來,卻發現別有洞天的遼闊寬廣;此行目的地-拱天宮文物大樓。







一.二樓大禮堂 | 環境控制規劃介紹

在開始介紹前,先簡述目前空間設備情形:
一樓:小舞台、數台顯示器、投影設備。
二樓:小舞台、數台顯示器。
拱天宮文物館一、二樓,皆是狹長型的中大禮堂的場地形式,各有兩套CREATOR CR-PGMIII網路型可編程控制主機,以及CREATOR CR-POWER8 III八迴路電源循序控制器,分別該樓層的影音設備整合集中控制於iPad中,因此每個樓層都有專屬的一台iPad作為控制使用。

(狹長型ㄧ、二樓禮堂)


(ㄧ、二樓小舞台區)
我們預先設計幾種情境模式;「電腦簡報」、「宴會模式」、「會議模式」供客戶點選,一指按下自動執行設備多工作業。


(一、二樓主要設備控制)
在iPad中,舞台燈光可自行調整、數台顯示器直接進行開關,藉由影像矩陣 CREATOR PT-VGA0404-A \ CREATOR PT-AV0404 管理影像訊號的輸入輸出,因此我們能從iPad上直接自由得切換訊源。


(一樓後區 投影設備)
一樓空間除了前方有小舞台區,後半區也建置投影設備,無論站在該樓層何處,都是可以透過iPad進行遠端控制設備。







三樓會議室 | 會議系統設備

三樓會議室採用CREATOR M4201會議主機,作為控制發言麥克風CREATOR CR-M4202主席機CREATOR CR-M4204列席機的核心主機。





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