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2-31

頂級燈光SHOW整合環境系統控制



再度感謝台北知名音響公司與群能聯手完成此作品,「精緻細膩的料理質感,氣氛營造非凡的用餐」是我一直對台中的餐廳的好印象,猶如準備要開始介紹的「台中知名集團的頂級粵菜餐廳」系統整合工程,這次群能的忠實觀眾真是太幸運啦,台灣唯一千萬打造頂級燈光秀正式亮相囉。





(建物外觀)
看著看著...使我有著鑑賞得獎建築作品的幻視,整體建築與造景皆出自於「節氣建築」設計享負盛名的建築設計公司,大量樹木圍繞著建築主體相當優美。




(戶外造景)


(接待區內外)
進入餐庭前,沿途先經過池水小徑與精心規劃的庭園造景,在挑高七米的空間中,透過玻璃帷幕能飽覽一幅樹木交互印襯的構圖美景。




(包廂內一景)
我最喜歡這一張照片的氛圍,團聚吃飯就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!這裡的一切一切實在是太好拍照了,應該很難掩飾我粉偏心這則案例介紹齁,趕快回歸正題來介紹這次的案例內容囉~






【SHOW 精彩片段


燈光SHOW設備系統整合
義大利藝品燈飾成串垂吊掛在天空上,像是一條銀河帶劃過天際,好浪漫。在燈控程式人員的協助下,讓這些美麗的燈飾具有三種燈光SHOW主題,再結合「環境控制系統」的整合控制能力,將三種燈光秀功能鍵設計在iPad平板裝置中。

圖01
三種燈光SHOW主題,主要呈現「燈光SHOW」與「大畫面投影拼接融合」接續運作狀態達到視覺效果的多元性,經過群能程式人員將兩種設備運作動作連續指令編譯於「環境控制系統」中,我們就可以直接在iPad平板選擇要觀賞的主題,按下功能鍵燈光與動畫自動開始表演。


圖02
連續多台投影機的「大畫面投影拼接融合」技術也是出自群能團隊之手,一字排開的大畫面投射在牆面上,相當有氣勢。







投影機訊號傳輸管理
使用「全數位混合插卡式矩陣」作為數台投影機的訊號傳輸管理核心,在iPad控制介面中自由指定訊源再選擇由哪一台投影機放映畫面,靈活應用選擇簡單,一般人都可以駕馭這些專業影音設備了呢。
圖03
圖04






視聽設備與環境週邊整合
圖05
所有的燈光也可以直接在iPad平板中點選,不同區域的燈光也可個別控制,

圖06
懸吊在餐廳天花板的投影機,介面設計師採用地圖導式介面設計,使用者可依照場地的位置進行控制投影機設備,強化了使用者理解空間與設備的相對位置概念呢。


圖07
由於業主將這間餐廳的空間經營模式為餐廳與婚宴用,因此背景音樂開關控制,我們採用了多格局介面設計,在iPad平板上直接點選格局按鍵,背景音樂將自動切換音場。




介面設計說明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