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16

【我們的日常】系列 2


以電視牆工程作為【我們的日常】系列之2,名符其實。

它是消費者的日常。
仔細想,生活裡果真是走到哪都遇得到一大面電視牆。百貨公司、企業接待、藝術展演、醫院、學校、交通運輸,電視牆已是最普及的訊息媒介。

它也是我們的日常。
因為普及,我們經常接受委託施作電視牆工程。3X3、4X4、不規則型、魚骨型,經過各種各樣空間與形式的考驗,我們已修煉成精。




電視牆工程並不簡單。
其一,它都掛在很高的牆上。
其二,電視很重。
其三,電視很脆弱容易碎。
其四,要讓又重又脆弱的每一片電視定位在最小距離但又不能緊靠,真是要命!


憑藉著經驗的手工,最難最珍貴。這種工程師緊挨著討論確認細節的畫面,最讓人心安。
而當硬體架設完成,接著就必須運用控制系統來驅動硬體。運用Husion IMIS強大的整合系統主機HDC IP10G-24F,除了具備電視牆拼接功能,本身也是環境控制系統主機,一台抵很多台,落實省錢省力省時間的原則。


運用上述主機,可再搭配21寸交互式觸控面板CCU DB21E-T,作為操作與監控電視牆的最佳介面。


0 意見: